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

使用Firebug的麻烦

firebug 的好处不多罗唆了,基本上可以满足开发,调试Web页面所有的需求。修改CSS, 强大的javascript调试功能, 便捷的页面Inspect,等等。

说下Firebug的Bug吧:

* 严重的内存泄露
大概是众所周知的麻烦了, 以至于当你打开gmail,它都会提醒你,firebug会让gmail变慢, bla bla bla。

会变慢多少呢?我和Tin同学很久以前写过一个小程序来测试自己的应用, 我们把每十秒一次的AJAX调用变为每一秒一次,在20分钟的时间内浏览器的内存占用从30M内存跑到900M。我们花了2天的时间来进行各个部分的javascript调优,大概让内存下降了几十M,对于整个内存泄露,简直就是杯水车薪,直到Tin同学无意间停掉firebug,同样的条件下,内存几乎没有增加。

* 关于缓存的假象
即便你正确的设定了Cache-Control, Expire等HTTP头, 你总会发现在被缓存的js, css文件出现在Firebug的Net视图中(被缓存的图片显示正常),并告诉你,下载这个文件花费了若干秒, 当你在无尽的Search中完全找不到浏览器拒绝进行缓存的头绪时。这里的讨论 会告诉你这是Firebug的一个Bug, WebKit似乎也有同样的问题。(今天和Tin同学用WiresharkLive HTTP Headers 验证了此问题,留此存照)




没有评论: